Hatikva

随手写 脑洞释放地

【声明】关于十年

今天有姑娘找我问起《十年》有没有借鉴《倾城》的事情

我会告诉你们我看到的时候整个人懵了一下吗

《倾城》我以前有看过,后来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涌上来我就没继续追下去了,时间是在我开始构思《十年》很早以前

那我会告诉你们《十年》是我想了一个星期才动笔写的东西吗

然后我在这里很严肃的说一句,我绝对没有抄袭《倾城》

但若说借鉴的话,我看了姑娘给我发的那个帖子整理出来的各种小细节

我会告诉你们连我自己都差点被说服了吗

比如说,《倾城》里面叶修中的是寒毒,《十年》里变成了冰阵;两篇文里叶修都是被兴欣救走的;唐柔和包子一开始就都是兴欣的人 等等等等 很多小细节。发那篇帖子的姑娘自己也说,虽然都是常见梗但放在一起感觉很微妙

是这样的,或许我写文的时候下意识的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各种文的各种梗,然后在基础设定的时候用上了,这个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要我解释这一个个小细节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也可以拿出我自己的解释。因为我写文的时候,就只是写文而已,我没有想过其他的什么。

我想了想,以后如果文中有出现借鉴的梗的话,我会及时标明出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然后,这篇文跟《倾城》一定会不一样,因为基本架空的世界观就不一样啊!我挺怕麻烦的,所以在这里说清楚,要是妹子们有什么其他的疑问,比如说觉得真的很像啊说不通啊啥的,在下面评论或者私信我吧。

而且这个让我感觉离自己喜欢的大大又近了一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我会告诉你们我写这个之前一直在码字咩 

 

评论 ( 13 )
热度 ( 4 )

© Hatikv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