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ikva

随手写 脑洞释放地

【韩叶】十年踪迹十年心 伍

【伍】

诡异的沉默短暂的爆发在兴欣的大厅内。

唐柔看了看门外目瞪口呆的自卫军,又看了看自己身上还没来得及换的一身血衣,最后看了看地上那一滩昨天那个人倒下时遗留下的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血迹,脑子难得的僵了一下。

自卫军都是镇子里的人,平时大家都互相认识的。他们只是单纯的听从上面的命令,还真没想到会真的有这么明显的嫌疑犯。陈果跑出来看了一眼,也是呆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办。

刚刚推开门的那个自卫军小队长虚张作势道:“唐柔,你这是怎么回事?!”唐柔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掩面痛哭。

这下自卫军们又傻眼了,陈果感觉像是被人抽了一巴掌。只见唐柔一边哭哭啼啼的一边对自卫军道:“为什么现在才来!昨天有个受了伤的人突然跑进来,吓死人了!还拿着刀要挟老板娘给他找匹马,还弄伤了老板娘。”她指着自己身上的血迹道:“都是老板娘的血!”自卫军连忙上前一步问:“那人呢?”唐柔用袖子遮着脸,随手一指旅馆后门:“早就走了啊!”那个小队长立马一招手:“追上去!”一小队人穿过兴欣旅馆大厅,从后门追了出去。

唐柔对着外面围观的人喊道:“老板娘受伤了,今天歇业一天。”说着就把门关上了,还插上了门栓。陈果这个时候才走出来,目瞪口呆的看着唐柔:“你也太敢了,这要是被发现了可就……”唐柔立马恢复了平静的表情,皱着眉小声道:“现在不是这个问题,昨天那个人,究竟会是什么来头?也太凑巧了吧,他刚出现,军队就搜人?”陈果心下一沉:“你说他是那个越狱的?那我们就更不能说谎了啊,不应该把他交出去吗?”

唐柔摇摇头:“不会。你看他昨天换下来的那身衣服,虽说是脏兮兮的,又全是血,但依然看得出是十分名贵的天蚕丝。一个囚犯能有什么本事穿上这种衣服?他肯定不会是囚犯,但我感觉,他跟这事脱不了干系。”

陈果愣住:“柔柔你还知道的挺多?”唐柔轻咳一声,转移话题:“好了,你快去洗洗睡吧,我把衣服换了再去把门那里擦一下,都是血。”

陈果去睡了,唐柔处理完这些杂事又回到了那个房间。包子还是精神满满的样子,罗辑已经困得上下眼皮打架了。唐柔推推罗辑道:“你去睡会吧。”罗辑被猛的惊醒,扶扶眼镜摆摆手道:“没事,我眯一会就行,我怕他再烧起来。”唐柔劝道:“有我和包子呢,药也还有。你去睡吧。”罗辑打了个哈欠,感觉还是敌不过困意,最终点点头:“好吧,那我去了。”

“欸等等,”唐柔叫住他:“接下来怎么做,现在只是单单保住他的性命而已吧?”罗辑点点头:“要救他必须要动手术,将被切断的切合面补起来。”唐柔问:“你知道怎么补对吧,只是需要一个人帮你?”罗辑叹了口气:“帮我动手术,对。可是这个人,首先必须是个医者,其次,手要极稳,能把握时机,下手精准。样样都要是顶尖。这样的人,也不是没有。但就我知道的,霸图张新杰,只他一个。”

他一说完,唐柔面色黯然下来:霸图副将张新杰,见不见得到他还是其次,只是嘉世与霸图之间的关系是众人都知道的不和谐。以前叶秋在的时候,就与霸图大将军韩文清是死敌,现在叶秋不在了,新上任的将军孙翔又很不入韩文清的眼,听说在联盟为孙翔举行的授将仪式上两个人直接打了起来。这关系是越处越糟糕。

罗辑走后,唐柔和包子两个人又轮流守了那个男子一上午。接近正午的时候阮大夫来了一趟,带了一些补血益气的药,让唐柔等他醒后喂他喝下。又把了脉,说是暂时脱离危险了,然后又急急忙忙赶回去忙他的小医馆了。下午时陈果罗辑醒了,换了唐柔包子去睡。

陈果和罗辑聊了一会,才知道他是内陆一所十分出名的学舍的学生。今年毕业了,却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于是干脆一个人出来云游。陈果笑他:“看你像是高才生的样子,却没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书呆子就是书呆子。”罗辑有些惭愧的回答:“是啊。这是一方面,再一个我还没想好自己真正要什么,所以趁着年轻,干脆出来历练一番,找找自己的目标了。”陈果“嗯”了一声:“你多大了?”“16岁。”陈果张大嘴:“16?也太年轻了吧,16岁就毕业,那你12岁就入了学舍?”罗辑点点头。

天才啊这位是。陈果一笑,神秘兮兮的凑过去:“你看,你也不知道去哪里是吧,不如干脆在我这里打工?工钱不会少你的,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但是就帮我缓解一下这段时间我这里人手不足的问题,怎么样?”罗辑仔细思考着这个提议,还没等他回答,床上的那个男子突然动了一下,喉咙发出几个模模糊糊的音。

陈果连忙起身来到他身边:“你醒了?感觉怎么样?”男子眉头紧锁,勉强睁开眼看了她一眼:“水……”

罗辑端了一碗温水过来,陈果打开柜子拿出枕头把男子的头垫高,一小勺一小勺的喂着他喝水。男子连喝了三碗水,又再度晕死过去。

罗辑端着空碗,面色凝重的看着病榻上的男人。陈果回头问道:“怎么了,表情这么吓人,人醒了不是挺好的么?”罗辑摇摇头:“这么说吧,他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他在遇事之前强行把自己的身体调到了一种休眠状态,以期把伤害降到最低。我们能救回他,也是这个道理,就好像你给一具尸体缝合伤口一样,尸体不会觉得痛。但是现在,因为我们的救助,他的身体机能开始慢慢恢复,新陈代谢重新开始。伤口也会进一步恶化如果我们不能在那之前给他做手术修补那个伤口,恐怕就白救他了。”

 

评论
热度 ( 12 )

© Hatikva | Powered by LOFTER